close

英國衛報報導,歐盟執委會預定發表報告,警告成員國的投資移民計畫可能遭濫用,成為貪汙和組織犯罪活動的溫床。

英國等歐盟成員國近年推出「黃金簽證」(Golden Visa)計畫,吸引非歐盟國家居民到當地投資,換取居留權或公民身份。歐盟委員會警告,這類計畫有機會成為國外犯罪組織滲透歐盟的途徑,為各成員國家帶來洗錢、貪汙及逃稅相關問題。

「Golden Visa」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10年,歐盟成員國透過黃金簽證計畫吸引250億歐元(約台幣8768億元)的國外直接投資,帶入大約6000名新公民及近10萬名新居民。

報告中透露,申請這類簽證的投資者大多來自俄羅斯和中國;而從投資移民計畫中獲利最多的國家為西班牙、葡萄牙、英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和拉脫維亞。

歐洲議會公民自由、司法和內政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索非(Sophie in't Veld)表示,歐盟對這類濫用行為反應遲鈍。她說,相當歡迎來自歐盟執委員會的警告,雖然拖了太久,她提議應對申請人進行背景審查及統一取得公民身份的規定。

儘管歐盟無權直接監管成員國的黃金簽證計畫,但歐盟執委員將在報告中呼籲成員國制訂統一的安全標準,並讓內部流程透明化。

英國政府為了打擊金融犯罪,去年12月宣布,將暫停發放黃金簽證,新規定將在今年實施,細節尚未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