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高達15年全球首富是由比爾蓋茲奪下。儘管他在慈善事業上貢獻達 380億美元,但財富累積卻是一年比一年多。

BusibessInsider》報導,以20143月來看,蓋茲身價達760億美元,此數據為Forbes億萬富翁排行榜所公布。這可是較年前多90億美元,較半年前多出40 億美元。

其資產上揚,主要原因在於微股價的上揚從去年3月至今每股上揚10美元。不過長久以來,微軟已非其主要獲利來源。根據彭博社億萬富豪指數顯示,微軟占其資產淨值已小於 1/5蓋茲的身家多來自其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美國SEC資訊公布,該公司擁有加拿大國家鐵路、波克夏海瑟威、Deere&Co 等企業。

過去10年,蓋茲拋掉達8000萬股的微軟。200 49月時,蓋茲手上還有11億股的微軟,但到了今年2月約莫剩3.37億股。

蓋茲現在仍是微軟單一持股人,擁有超過4%的微軟股權,而且仍是該公司的最大股東。倘若蓋茲繼續以這種速度售股卻又沒有買進新股,到 2015 年時將是微軟首度最大單一持股人換人坐,取而帶之的是微軟執行長鮑爾莫。數據顯示,單2013年,蓋茲便賣掉4300萬股的微軟股票。鮑爾莫現在擁有約3.33億股,僅較蓋茲少約470萬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