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府在經濟疲軟下,今年1月首度從國家主權財富基金贖回資金,這也是挪威政府自20年前開始將龐大的石油收入,注入主權財富基金以來,首次贖回資金。

法新社報導,挪威政府1月淨贖回67億挪威克朗(7.8億美元),金額遠高於右翼政府去年預估2016年全年度贖回金額49億克朗。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名稱為政府退休全球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由央行旗下一部門負責操盤,主要投資海外股票、債券和房地產市場,目標是和未來世代共享石油天然氣收入。

路透社報導,挪威國會的財政法規明定,政府可以動用主權財富基金通膨調整後的收益率,估計平均每年4%。在此之前,由於政府稅收和石油收入充足,並沒有贖回的必要。

挪威財政部副部長畢昂奈斯塔德(Paal Bjoernestad)告訴路透社:「石油收入到某階段會衰退,這應該不致令人大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