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指出,澳洲西部的默奇森電波天文觀測站(Murchison Radio-astronomy Observatory)偵測到已知最早恆星的訊號,堪稱天文學上的大突破。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西部的默奇森電波天文觀測站(Murchison Radio-astronomy Observatory)偵測到已知最早恆星的訊號,這些恆星在宇宙當前年齡不到2%的時間就存在了。科學家指出,儀器偵測到的微弱氫氣訊號,成為了大爆炸後1.8億年恆星存在的證據。

報導表示,氫是宇宙中最普遍的元素,儘管無法直接觀察到早期恆星,但恆星發出的紫外線會刺激周圍氫原子,使氫原子吸收了某個波長的電波,成為現今天文學家的研究線索。

報導引述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宇宙學家鮑曼(Judd Bowman)說法,這些恆星與現在的恆星狀況不同,可能質量更大、壽命更短並呈現藍色,由氫氣和氦氣所形成,與現今恆星以碳和氧為主不同。

報導指出,麻省理工學院Haystack天文台的無線電天文學家Alan Rogers表示,這次的發現可能與氣體和暗物質之間的相互作用有關。該研究獲刊於「自然」科學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