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是為了五斗米折腰,下班後只能累得癱坐在沙發看著毋需動腦的電視節目?生活的磨難讓你不由得想著,這麼累的生活,究竟要過到什麼時候?老天爺,可不可以讓我中樂透?

我們現在必須殘酷地告訴大家,日復一日這樣的生活,是不會變有錢的!

《富翁的習慣:有錢人每天的成功習慣》的作者Thomas Corley認為,若你想要擁有如「雪崩」般席捲而來、勢不可擋的財富與成功,必須從累積成功的「雪花」開始。而成功的「雪花」就是:好習慣。

他花了五年的時間研究富人(年收入16萬美金以上、流動資產總值320萬美元以上)與窮人(年收入3.5萬美金以上、流動資產總值5000美元以下)的生活(oh! 小編屬於窮人的等級~),發現富人和窮人的習慣大不同,姑且區分為「富習慣」與「窮習慣」。若要成為有錢人,「關鍵是把50%以上的習慣變成『富習慣』。」

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開始養成 「富習慣」了呢?看看有錢人是怎麼做的:

1.有錢人緊盯目標
「我每天專注於我的目標」富人同意比例:62%;窮人同意比例:6%

有錢人不只設立目標,還會把目標寫下來。柯利原本以為,目標是一個廣泛的願景;但是有錢人卻認為,願望和目標不一樣,可以達成、採取具體行動去追求的,才是目標。

2.有錢人知道今天該完成什麼事
「我每天記錄代辦事項清單」富人同意比例:81%;窮人同意比例:19%

有錢人不只把代辦事項列出來,還會完成他們所列出來的任務。

3.有錢人不看電視
「我一天看電視小於一小時」富人同意比例:67%;窮人同意比例:23%

不只這樣,有78%的窮人看實境秀,但看實境秀的富人只有6%。柯利解釋,「他們不是不想看電視,而是他們更沈浸在其他的日常習慣裡,比方說:閱讀。」我想有錢人也把時間當成金錢,所以會把時間花在更有生產力的事情上。

4.有錢人看書,特別是自我成長的書籍
「我愛閱讀」富人同意比例:86%;窮人同意比例:26%

剛說了,有錢人愛看書。但他們看的不是打發時間的小說,而是「自我成長類」的書籍。說了你可能不相信,愛閱讀的有錢人當中,有88%每天看自我成長書籍30分鐘,但只有2%的窮人這麼做。

5.不只愛看書,連通勤路上都要聽有聲書
「上班通勤的時間,我聽有聲書」富人同意比例:63%;窮人同意比例:5%

就算你不愛聽有聲書,通勤時間也該做些對自我成長有幫助的活動吧。

6.有錢人賣力工作,而且樂在工作
「我做的比工作對我要求的還多」富人同意比例:81%;窮人同意比例:17%

有錢人的工時甚至比窮人還要長,一周工作50個小時以上。但特別的是,只有6%的有錢人會因為工作而感到悶悶不樂。

7.有錢人不會奢望能贏得樂透頭彩
「我定期買彩券」富人同意比例:6%;窮人同意比例:77%

雖然富人不買彩券,但不表示他們畏懼風險,他們把錢拿來做風險性的生意。不過小編心裡murmur:有錢人都那麼有錢了,哪還需要買彩券?

8.有錢人注意腰圍
「我每天計算卡路里」富人同意比例:57%;窮人同意比例:5%

有錢人重視健康。Thomas Corley說:「其中一個我研究的對象,年約68歲,身價7800萬美元。我問他為何不退休,他看著我彷彿我從火星來的。他說,『過去45年我每天運動且注意我吃了什麼,因為我知道我事業生涯的結束時會是我最賺的年頭』。如果他能比一般人延長他的事業生涯45年,他能多賺七百萬。」

9. 有錢人「照顧」他們的笑容
「我每天用牙線潔牙」富人同意比例:62%;窮人同意比例: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