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美元兌一籃子主要換匯貨幣維持7個月以來最大升值格局,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暗示明年中期恐調高利率。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取消考慮何時調高借貸成本的失業率門檻,表示將尋求廣泛數據資訊。決策官員也決議將每月購債規模縮減100億美元。

「聯準會強硬作法刺激美元買盤。」紐約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貨幣策略師逆井雄紀(YukiSakasai)說:「政策緊縮腳步的展望較市場反應來得快。」

東京上午101分,監測美元兌10種主要貨幣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變動不大,報1020.23,昨勁揚0.8%,以收盤基礎來看,為81以來最大漲幅。

美元兌歐元升值0.1%1.3824美元兌1歐元,昨升0.7%。美元兌日圓報102.28日圓,昨升0.9%收在102.32日圓。歐元兌日圓貶值報1歐元兌141.40日圓。

 

由於市場解讀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談話為美國即將調升利率,加幣因此狂跌0.86美分,以1加元兌88.93美分收市。這是加幣對美元匯率自2009年中以來,第1次跌至89美分以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先再次確定維持短期利率0%的計畫,但葉倫接著暗示,聯準會將繼續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550億美元。今年底以前,停止購買債券後6個月,開始調升短期利率。另聯準會官員上修明年底與後年底的目標利率預測水準各為1%2.25%,高於先前預期,官員也上修就業市場成長預測。

 

加拿大中央銀行總裁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二(3/18)才表示,今後緩慢經濟成長恐將成常態,加拿大因此距離下次調升利率的時間較一般預期要長。波洛茲談話結束後,加幣立刻對美元貶值0.68美分。波洛茲還表示,加拿大央行調降低利率也非不可能。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主任經濟學家Avery Shenfeld表示,美國方面正在談調升利率,加拿大則在談調降利率,投資人自然拋售加幣,購進美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今天預測,加幣今年底對美元匯率會降至87美分,明年底以前會再降至85美分。皇家銀行也預測加拿大今年經濟成長率約為2.5%2015年會升至2.7%

 

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駐紐約全球外匯策略部門主管Greg Anderson指出:「加元在過去48小時面臨貶值壓力,加國央行總裁週二透露不完全排除降息,我猜這顯示相較聯準會,加國央行立場略偏鴿派

 

加拿大中央銀行則預測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均為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