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IHS週二(17日)在報告中稱,美國若廢除為期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將可在2016~2030年之間創造39.4~85.9萬個工作機會,不但鑽井產業的供應鏈受惠,甚至連那些少產(或不產)原油的州也雨澤均霑

路透社報導,該報告估計,新增的工作機會中有10%來自原油生產,30%來自供應鏈,60%來自其它經濟層面(如運輸、營建、資訊科技和鐵道等,遍及佛州、華盛頓、紐約和麻州等非產油地區)。HIS副總裁耶金(Daniel Yergin)表示,工作機會的增加遍及全美,不僅限於原油產業。

過去五年來,美國歷經頁岩油開採繁榮,原油產量創下歷史新高,近期油價大跌已導致美國油滿為患。為了解決原油銷路問題,石油業者正敦促聯邦政府和國會儘快解除原油出口禁令。1970年代石油危機期間,美國國會祭出該禁令。

現在,國會僅有共和黨參議員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和眾議員巴頓(Joe Barton)等少數幾人支持廢除,許多議員對此頗多猶豫,擔心一旦解禁恐將導致汽油價格高漲而引來民怨。

HIS報告稱,若解除原油出口禁令,紐約州將新增許多資料分析和資料庫管理工作,伊利諾州也將新增引擎和機械工具等耐久財產業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