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指出,該報日前舉辦商品全球高峰會議,許多縱橫商品市場的大咖交易員都對前景表示樂觀,認為穀物還有上漲空間,基本金屬短空長多,油價短期內則是區間震盪。

報導指出,參與本次高峰會的商品交易商在市場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他們的本領在於能夠準備判斷商品行情的未來走向,並且藉此大賺其錢。他們大部分都對全球經濟前景看好,並且淡化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對全球商品造成的衝擊。

Archer Daniels Midland是全球最大的農業交易公司之一,該公司的首席交易員Juan R. Luciano表示,他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在2014年與2015年會加快速度,主要是由己開發國家帶動。

他表示,美國儘管能源生產增多,然而由於利比亞與其他地方產油不穩,使得油價難以下跌,短期內北海布蘭原油將維持在每桶100110美元的區間內。

Eni交易公司的執行長Marco Alverà,表示,天然氣價格今年開高走低,儘管烏克蘭問題可能導致俄羅斯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但是由目前天然氣價格走低的情況來看,大家顯然認為俄羅斯供應的可能性不大。

穀物價格今年大幅揚升,主要是受天候多變的影響。美國農產交易公司Cargill的副董事長Paul D Conway表示,未來極端氣候發生的機率會越來越高,農業生產的波動勢必會加劇,這也代表穀物價格未來是漲多跌少。

交易商認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對商品衝擊有限。的Mercuria執行長Guillaume Vermersch表示,未來中國經濟將會更有效率,可以確保成長率在7%以上。至於基本金屬行情,短期內儘管仍然看空,但長期而言,應可回復到20032004年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