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一般的社交場合,在正式商業場合,必須考量到更多的禮儀和細節,以免因小失大,不小心的疏忽導致嚴重的損失。

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必須注意的商場禮節,以下摘錄其中10種較常被忽略的禮節。

1.使用全名:在商業場合,一定要使用全名。如果你的名字當中有比較少見的字或多數人可能不知如何念的字,最好在名片上附註發音,然後再遞給對方,這樣就不會發生不知如何念的尷尬處境。

2.有人介紹時一定要起立:當有人介紹你時,一定要站起來,不要坐在位置上。

3.「謝謝」只要說一兩次就好:在對話中,如果你一直不停地說「謝謝」,只會對方覺得你的「謝謝」愈來愈沒有價值。

4.感謝要及時且個人化:當完成工作要表達感謝時,應該要在24小時之內寄出你的感謝,無論是電子郵件或手寫都好,而且最好是一人一信,顯示你的誠意。

5.不要幫對方拉椅子:在商業場合,彼此都是平等的,你不需要刻意為對方服務,因此約吃飯時,不要出現像男性為展現紳士風度幫女性拉出椅子的行為。

6.不要翹腳:在商業場合,這樣的坐姿會顯得不專業,當然對健康也不好,因為會阻礙腿部的血液循環。

7.不要用手指指著對方:這種手勢不僅顯得沒有禮貌,而且太過攻擊性,阻礙溝通。

8.用手撕麵包:吃西餐時,通常會附麵包,先用手剝開成兩半,再一次撕成一小口,千萬不要用刀子切麵包。

9.不要收拾餐具:用餐完畢,所有餐具留在原來位置,不需要推到一旁或堆疊起來,這些交給服務生處理就好,別把自己當成了服務生。

10.不要打包:這是商業場合的用餐,重點是餐點以外的正事。若覺得不該浪費食物,就該在餐廳內用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