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食品供應鏈及消費者供需,物價也隨之劇烈變動。《彭博》指出,美國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乳牛因需求低落走上「不歸路」,被送到屠宰場做成絞肉。

即使肉類加工商的廠房開工率下降,據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的數據,在過去4週,送往屠宰場的乳牛數量仍成長2.3%。該公司資深經紀人庫佐斯基(Dave Kurzawski)表示,人們在大流行期間多半在家、選擇較便宜的肉類部位。

儘管雜貨店牛奶的零售增加,但仍不足以抵消餐館和學校關閉後的需求暴減,乳酪、奶油等衍生乳製品也受影響,預定用做製品的牛奶期貨今年已下跌20%以上,迫使農民在乳牛高產期時傾倒牛奶。庫佐斯基稱,由於市場牛奶過多,美國乳牛今年的牛群規模可能會減少8萬至9萬頭,絕大多數將改進入牛肉市場,其瘦肉正成為目前的主要肉類,也就是做成絞肉。

依美國農業部及芝加哥交易所的資料,美國牛奶期貨從年初約每百磅17.3美元跌至約13美元;批發牛肉價格則翻漲,從每百磅200多美元漲破450美元。美國乳品市場合作組織美國酪農(Dairy Farmers of America)資深總裁表示目標是減產5%15%的牛奶。

報導補充,乳牛屠宰量雖增加,但疫情爆發前美國牛群呈上升趨勢,且通常先送屠宰場的是效率低的老母牛,可能意味著就算牛群縮小,乳製品生產也可以保持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