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飛機餐,尤其是經濟艙提供的正餐,很多人都會皺眉頭。無論是色香味,還是服務和餐品種類,都飽受爭議。最近美國知名美食網站TheDailyMeal列出了一些經濟艙正餐最好的航空公司。

每日餐飲這份名單參考了不同航空公司排名網站和機構的數據,如Skytrax公司、航空公司旅客體驗協會和Saveur烹飪旅遊獎等。同時也參考了airlinemeals.net inflightfeed.com兩個網站的乘客反饋,以及各航空公司網站的菜單。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法國航空公司經濟艙的餐點回饋不錯。這裡特別為長途旅客提供廣受青睞的自助式三明治、冰淇淋,以及其它種類甜鹹自助餐。餐盤設計者是知名的加泰羅尼亞設計師Eugeni Quitllet

另外,還可以另付費選擇更多種類的食品,比如傳統法國餐、義大利餐和海鮮,還有一種名叫“Une Sélection LENÔTRE”的餐品,由法國同名餐廳資深廚師特製而成。

奧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奧地利航空公司的飛機餐費用包含在機票中,如果再付17美元(15歐元),就可以另外選擇冷食早餐、早餐炒鍋、便當或小吃。

airlinequality.com網站上許多乘客說,奧地利航空公司飛機餐種類多、味道好,但偏鹹。咖啡非常棒,另外空服人員也很熱情、認真。

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國泰航空在各等級艙位都提供義利咖啡和濃縮咖啡,同時經濟艙提供西式和亞洲餐點,供乘客選擇,比如蘑菇粥和梅洛醬牛肉等。正餐後有Häagen-Daz甜點。如果沒太吃飽,還有拉麵或巧克力供選擇。

阿聯酋航空公司(Emirates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乘客在阿聯酋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可以品嘗到烤羊肉配煙燻鮪魚、紅棗布丁。早餐有韭菜炒蛋配烤雞肉腸、炒菠菜和烤馬鈴薯。另外還有chasseur sauce雞肉配馬鈴薯、牛肉麵等。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乘客在阿提哈德航班上可以品嘗到雞肉三明治、印度羊肉手抓飯配卡真雞肉古司古司(Cous Cous),或烤檸檬雞配北非噥味辣椒醬馬鈴薯等。

冰島航空公司(Icelandair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冰島航空公司的套餐包括迷你漢堡配蘸醬、雞肉飯配綠咖哩和芒果莎莎醬。還有很知名的聖誕節餐、“快樂婚禮蛋糕”等。

智利航空公司(LAN Airlines

智利航空公司提供的南美菜餚味道極佳,而且服務品質高。比如蘆筍牛肉片配馬鈴薯丸,加洋梨胡桃沙拉。還提供免費智利和阿根廷紅酒。

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airlinequality.com網站上,乘客褒讚泰國航空公司飛機餐種類很多,比如泰國青檸葉包煎蛋、泰式咖哩鴨、辣椒醬蝦等,所有正餐都搭配新鮮水果。餐前發放熱毛巾和不鏽鋼餐具。

AirlineRatings.com網站根據乘客意見,評選泰國航空公司為2015年最佳經濟艙。乘客認為泰國航空公司服務很周到,比如在椅背上有分離式杯架,這樣乘客就不用一直舉着飲料等到服務人員拿垃圾袋來,也不需要在旁人經過時上下移動餐桌。

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

全球這些航空公司經濟艙飛機餐最好

過去兩年,土耳其航空公司都被航空乘客體驗協會(APEX)乘客之選大獎評為餐飲最好的航空公司。不僅是因為餐飲味道好,而且餐點的呈現、飲食服務也是一流。比如,飛往俄羅斯的航班上,餐點是裝在一個俄羅斯娃娃中;飛往倫敦的航班上,餐點做成紅色雙層巴士的樣子。乘客登機時,航班上的廚師會親自打招呼。該公司著名的飛機餐包括地中海素菜拼盤和橄欖油烤釀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