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社交,待在家的時間也長了。在大賣場的採購清單裡,除了衛生紙、泡麵、罐頭,肯定也少不了各式零食甜點。而面對疫情的焦慮,也讓許多人對甜食的渴求增加。

糖對身體的壞處已被研究證實,但你可能不知道,糖也會削減人體免疫力。這裡指的糖是加工後的糖,而非水果等天然來源的醣類。

日本8家高颜值超人气甜品店-美食频道-手机搜狐

相關研究證實,糖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嚴重破壞,攝取過多糖類,會影響白血球攻擊細菌的能力。胃腸病學家Niket Sonpal說,營養不良會增加感染風險,而精製糖不僅沒有任何營養成分,還會觸發體內發炎並增加體重,從而導致各種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專家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確診病患與糖尿病的關聯顯而易見。」這可能顯示血液中糖分愈高,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吃多少糖算過量?研究顯示,攝取75-100公克的糖,就會阻礙人體免疫功能。75公克聽起來很多,實際上相當於兩罐汽水的含糖量。一罐12盎司(約340ml)的可樂,約含39公克糖,可讓免疫力降低一半以上。Niket Sonpal說,糖對免疫系統的抑制作用,在你吃完後的30分鐘開始,並持續長達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