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各地溫度持續攀升,致使氣候難民不斷增加。德國一項研究揭示,在中東和北非等極度炎熱且增溫速度超快的地區,在未來幾十年內可能有幾百萬人出逃,上演另一場「出埃及記」。

這項由馬克斯普朗克化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Chemistry)所長勒里埃維爾德(Jos Lelieveld)所主導的研究發現,1970年開始,中東與北非地區每年的極度炎熱天數已經倍增,而且隨著全球溫度升高,此一趨勢將持續下去。

勒里埃維爾德說:「在未來,中東和北非大部分地區的氣候將以這種方式發生改變,致使當地居民處於危險之中。」

依據《Paris Agreement巴黎氣候協定》,世界各國必須將全球溫度上升維持在平均攝氏2度以下。這項研究表明,即使人們能做到這一點,中東與北非地區的夏季溫度仍會以超過兩倍的速度增加。

氣候模型顯示,在本世紀中之前,該地區在最炎熱的季節,其夜間溫度不會低於攝氏30度,白天溫度可能高達攝氏46度。而在本世紀末之前,該地區的白天溫度可能攀升至攝氏50度,而熱浪的發生機率會增至10倍。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人們像現在這樣繼續排放二氧化碳的話,中東和北非地區每年極度炎熱的天數預期將增至大約200天。除了導致更多極度炎熱的日子之外,氣候變遷也會衍生污染問題,並影響人們的健康,因為空氣中的微粒會越來越集中,而且乾旱與沙塵暴的發生頻率也會增加。

勒里埃維爾德說:「氣候變遷將使中東和北非的居住條件顯著惡化。延長的熱浪和沙塵暴可能使部分地區變得無法居住,這必然會迫使人們遷徙他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