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記錄到據信為南半球的最大海浪,這股怪獸級巨浪高達23.8公尺,相當於8層樓的高度。

研究單位海洋氣象解決中心(MetOcean Solutions)表示,凶猛風暴5/8日侵襲坎貝爾島(Campbell Island)附近、以波濤洶湧聞名的南冰洋(Southern Ocean),浮標記錄到這股巨浪。坎貝爾島位在紐西蘭以南約700公里。

科學家記錄到據信為南半球的最大海浪,高達23.8公尺。(圖取自海洋氣象解決中心網頁www.metocean.co.nz)

法新社報導,資深海洋氣象學家杜蘭特(Tom Durrant)表示,這股巨浪打破2012年南半球出現的22.03公尺紀錄。他說:「據我們所知,這是南半球紀錄上最大的波浪。」他進一步指出,南冰洋是產生湧浪送往全球的「機房」。

杜蘭特進一步表示,8日往東前進的同一場風暴可能捲起高達25公尺巨浪,不過當時浮標並沒有處在最佳位置記錄下來。

根據史密森尼月刊(Smithsonian),1958年在阿拉斯加的利圖亞灣(Lituya Bay)曾出現30.5公尺巨浪,這是有紀錄來最大的浪。當年這場海嘯是由地震所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