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表示,在美國從頁岩開採能源強化經濟之下,美國取代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

根據美銀今天公布的報告,美國原油加上從天然氣分離的液體產量,在今年頭6個月超越其他所有國家。美國2010年成為全球最大天然氣生產國。商務部允許外銷又稱為天然氣凝結液(condensate)的加工輕質油的決定,引起市場揣測美國可能會鬆綁長達40年的大部分原油出口禁令

美銀商品研究主管布蘭契(Francisco Blanch)在報告中表示:「美國現在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美國頁岩革命近幾年對美國和全球經濟有變革性影響。能源價低是美國經濟的關鍵優勢。」

隨著企業以水力壓裂法用高壓液將頁岩劈開,德州和北達科他州從頁岩開採石油漸漸飆升。供應暴增和原油出口限制,壓低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價格,促使部分議員呼籲修改出口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