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al education will make you a living; self-education will make you a fortune.

正規教育讓你足以謀生,自我教育讓你致富。

~ 勵志演說家 吉姆˙羅恩 (Jim Rohn)

/tmp/phpG0HFDq   

教育是脫貧的最有效方法。 

學校的正規教育會教導我們基礎的謀生能力與知識,但是要創造真正的富裕卻須仰賴終生不間斷的自我教育。正規教育有一定的範疇,自我教育的內容則完全沒有範圍,每個人可依照自己的需要與興趣來汲取。養成終身學習、跨領域學習的習慣可以幫助職場上的跨界整合與靈感泉湧,更可以幫助退休後的生活豐富與人生精采。 

暢銷書作家湯瑪斯˙科利(Thomas C. Corley)花了5年時間研究200多位百萬富翁的成功故事後,寫成『富有的習慣(Rich Habits)』這本書,書中列舉富裕人士的17種日常習慣,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閱讀。科利表示,「富裕人士喜愛教育勝過娛樂(Rich people would rather be educated than entertained.)」。 

根據柯利的統計,88%的有錢人每天至少花費30分鐘讀書來獲取知識,他們最常讀的是成功人士的傳記、個人成長書籍、及歷史。而在所有人之中,最引人樂道的是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每天有80%左右的時間是在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