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本屆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不斷出現強隊爆冷出局的狀況,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Nike)看似有望在備受關注的球衣贊助爭霸戰中,擊敗足球巨頭及主要勁敵阿迪達斯(Adidas)。

「world cup adidas vs nike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Nike贊助球衣給晉級世足賽8強的巴西、法國、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前3隊最受博弈網站看好贏得世界盃冠軍。德國頂級運動品牌Adidas贊助同樣闖進8強的比利時、俄國和瑞典。8強之一的烏拉圭則是由彪馬(Puma)贊助球衣。

本屆世界盃Nike一共贊助10支球隊,這些球隊在俄國世足賽的整體傑出表現,代表這間美國運動服裝製造商,在推動擴大足球相關銷售上取得重大成功。

Nike2014年巴西世界盃贊助球隊數目首次超越AdidasAdidas今年展開反擊,贊助32強中的12支球隊,包括實力強大的衛冕軍德國、西班牙及東道主俄國。

但德國6/27日意外輸給南韓無緣晉級16強,這對Adidas來說是個災難性轉折,公司股價在隔天交易重挫2.7%備受各界矚目的Adidas贊助球隊阿根廷及西班牙,也在上週末慘遭淘汰。同樣的,墨西哥7/2日輸給Nike贊助的巴西。

世足賽6/14日開踢以來,Nike股價已上漲近3%,主要受益於6/28日公布強勁的上季財報和銷售前景。反觀Adidas股價已下跌約5%

但世界盃仍是Adidas的重要行銷機會,這個品牌不僅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7大合作夥伴之一,且自1970年來就一直是世足賽用球的供應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