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資人近日對法國公債極度感興趣,買進規模之大前所未見,正是看中歐洲即將步上日本長達數十年低通膨、低成長的後塵。

《路透社》周一(14日)報導,自從歐洲央行(ECB 5 月份表示將盡全力挽救經濟後,許多日本大型投資人就積極搶進法國公債,因為他們深信當政府戮力打擊通縮時,公債幾乎就是穩賺不賠的好投資。

投資機構 SMBC Nikko Securities 資深經濟學家 Hiroki Shimazu 說,「這些投資人預計將看會到(歐洲)日本化(Japanisation--通縮與長期零利率。

日本財務省數據顯示,日本投資人 5月份淨買進 1.9 兆日元(140 億歐元)法國公債,佔該國新發行公債總額逾 60%

若單就買進金額計算,5 月份更高達 6.6 兆日元(652 億歐元),不僅遠遠高過去年的月均值 1 兆日元,更是自 2005 年開始計算以來的最大規模。

觀察家指出,日本人這項投資舉措,可是從自身經驗學來的。因為過去幾年即使日本深受通縮與經濟遲滯衝擊,日本公債依舊是全球最長期牛市之一

受惠於來自日本的強烈買氣,上周法國 10 年其公債利率降至歷史低點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