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的「此地公司」(This Place)開發出一種應用軟體,可讓谷歌眼鏡的使用者,單憑意念就能拍攝照片並上傳社交媒體。該公司已開放免費下載這種軟體,以便推廣這項意念控制技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款名叫MindRDR的應用軟體,號稱是全球首款可供意念控制的應用軟體,而且符合高科技產品的規格。安裝此軟體後,谷歌眼鏡的配戴者只須集中思維在欲拍攝的對象上,便能利用腦波隨意拍照,並將圖片上傳至臉書和推特。

這意味著谷歌眼鏡的使用者不再需要觸摸或使用語音指令拍照。此一消息讓部份攝影師感到振奮,不過,同時亦讓一些人憂心忡忡,因為這項創新性的產品可以祕密拍攝照片,有侵犯他人隱私之虞。

這種創新軟體使生物傳感器測量腦波的技術得以付諸實現,並將大腦的活動轉化成行動,而且與谷歌眼鏡的規格相通,允許使用者經由集中和放鬆思維,操控谷歌眼鏡裡的照片拍攝指令。

MindRDR的視覺反饋是在眼鏡的螢幕中呈現一條水平線,水平線愈接近螢幕上端,代表思維愈集中,而思維一放鬆,水平線就往下走。只要水平線到達螢幕的頂端,谷歌眼鏡就啟動照片拍攝的機制。

拍攝照片後,螢幕轉至下一頁,使用者集中注意力將水平線移至頂端,便可轉傳照片,或者放鬆讓水平線降至底部,以棄置不理想的照片,另外拍攝理想的照片。

「此地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哈姆林(Dusan Hamlin)說:「谷歌眼鏡是世界上最知名和流行的可穿戴技術之一,但經過我們的研發後,將其與腦電波技術相銜接,成為我們樂於接受的挑戰之一。

該公司創意總監柯頓(Chloe Kirton)表示,儘管目前MindRDR軟體只能侷限在拍照及上傳分享,但意念控制技術潛力無窮。他聲稱,這種軟體將來可供四肢癱瘓等嚴重病人,利用谷歌眼鏡更寬廣地與世界互動。

為了讓這項技術廣為流傳,「此地公司」開放MindRDR軟體程式碼,對此軟體有興趣的使用者,可至軟體版本控制網站GitHub免費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