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上班族壓力大,下班最喜歡邀約三五好友喝酒放鬆,還有人習慣睡前喝一杯紅酒養生;但醫師提醒,喝酒過量有害健康,尤其酒精對肝臟傷害非常大,建議男性每天不可喝超過2罐啤酒,女性則以1罐為限。

「喝酒」的圖片搜尋結果

長期過量喝酒 造成肝發炎

國內外許多研究發現,適量飲酒有益身心健康,而不同酒類對健康的幫助也不同,例如紅酒可預防心肌梗塞及腦血管病變,還能養顏美容;更有最新研究指出啤酒能降低膽固醇,還能減肥。不過,長期過量喝酒也是造成罹患肝炎的原因之一。

40 分鐘有 1 人死於肝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蘇文邦指出,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有 13000多人,死於慢性肝病,平均每40分鐘就有一人因肝病死亡,其中7成由B肝造成、2成與C肝有關,還有1成是酗酒造成肝硬化。

日喝 2 罐啤酒傷肝

蘇文邦醫師表示,過量飲酒會引起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當脂肪堆積肝臟造成肝臟壞死,甚至基因突變罹患肝癌。因此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長期過量飲酒,建議每日酒精攝取量不可超過 1215公克,也就是男性一天最多喝2罐啤酒(1罐市售啤酒=330cc)、或120cc紅酒、或30cc烈酒,女性則減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