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表示,她的行程很忙,因此有時候就由先生,也就是首相安倍晉三洗碗或倒垃圾。

根據美聯社,安倍昭惠常常出門就是一整天,沒甚麼時間打掃房子。安倍夫婦多數時間選擇住在自己家裡,而非首相官邸,因此無法享受政府提供佣人的福利。

安倍昭惠說,有時候安倍會碎碎念家裡怎麼樣怎麼樣,但安倍晉三從不會大男人主義,要她替自己服務。

安倍昭惠說,安倍晉三對於家事是能做就做的態度,有時候還會洗洗衣服。

安倍昭惠說:「他有時候會把擋路的東西移開,我反而詬病他放錯地方了。他真的很可憐。」

安倍晉三正在推動企業與政府雇用更多女性並讓女性員工擔任高層要職,希望日本經濟得以成長,同時創造「女性也能夠有所表現」的社會。他3日宣布新內閣時,就有5位閣僚是女性。

安倍昭惠說,要提升日本女權,先生幫忙做家事的這種彈性是有必要的。

52歲的安倍昭惠公開表示自己是「家裡的反對黨」,在核能等某些議題與先生安倍晉三相左。不過她昨天告訴美聯社,自己全力支持安倍晉三的「女性經濟學」政策,希望女性能夠擔任重要職務。

安倍昭惠在首相官邸受訪時說:「我先生的保守派支持者認為,首相妻子應該默默支持首相就好了,因此對他們而言,我竟然公開表示意見,真是不可思議;但是另一派支持者認為,我應該再多講一點。」

她說,人們通常會把其他人分類,例如左派右派、東方西方,「或者男人應該這樣做,女人應該那樣做」,造成隔閡與爭論。安倍昭惠說:「我希望消滅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