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證實,甲骨文將買下 TikTok,目前正在進行國安審查,交易日期將延後至 20 日。

消息指出,申請文件已在上週末送交,目前正由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進行審查,且傳出川普也將會出席,確保滿足對於白宮數據安全的要求。財政部長梅努欽還表示,甲骨文承諾將 TikTok 總部設在美國,預期能增加近 20,000 個工作機會。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表態,認為甲骨文應能搞好這件事。

不過目前尚未清楚最關鍵的演算法要如何轉移,目前市場意見仍傾向於沒有交換重大資產,意即可能是以合資企業的形式存在,原本的大股東包括字節跳動仍可能有一定的股份,只不過由甲骨文來主導營運。消息一出後,甲骨文股價開始上揚,且值得一提的是,沃爾瑪似乎也有意入股,參與這項交易。

此事破局的機率還是很高,雖然案件細節正被逐漸披露,甲骨文將確定所有數據都會留在美國,但若演算法仍沿用中國,資安專家認為,若有意外發生,甲骨文根本也無法因應,所以也有共和黨參議員呼籲應該阻止這項交易。且還有消息表示,甲骨文不會付出大筆費用,此交易規模並不大。

這些資訊都相當的矛盾,並不符合白宮的初衷。不過華爾街對此交易卻相對樂觀,CNBC 財經名嘴 Jim Cramer 甚至爆料白宮已批准此事,當然目前官方還不予評論。無論如何,本週將會出現結果,此前川普已發下行政命令,不可能一延再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