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學研究的進步和相關技術的成本降低,基因檢測業正開始在亞洲地區成長茁壯。再加上這個地區民眾日益富裕,人們對健康的重視也助長了這項事業在亞洲的發展。

日經新聞報導,近年來亞洲各國有數千萬人口從鄉村移居到城市,糖尿病和心臟病等文明病已成為亞洲人的普遍疾病,因為人們食用更多加工食品,工作也從勞力負荷吃重的農業等勞動,轉變為久坐辦公室的作業。這種轉變讓消費者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和潛在疾病的意識升高,帶動基因檢測業在亞洲的蓬勃發展,許多知名企業也都投入其中。

在亞洲七國從事健康相關基因檢測的Genesis Healthcare公司表示:「日本和亞洲人的肥胖比率增加,現在有更多人迫切想了解基因和營養是如何與人的健康相關。」

經濟日報提供

Credence研究公司的報告,到2026年時,直接對消費者基因檢測的全球市場規模將擴大至6.11億美元,比2017年成長四倍,預料亞洲將是這段期間成長最快的地區。

基因檢測在亞洲最主要的業務範圍就是健康相關檢測和親子關係鑑定。只要花數百美元訂購檢測器具,按照說明書上的簡單步驟(通常都是先採集唾液樣本),在家就可以完成檢驗。將樣本寄回給檢測公司後,通常結果只要7-10個工作天就會出爐,若有緊急原因還可以更快。

亞洲人重視健康也帶起了此地區的健身新風潮,也為基因檢測業帶來另一成長來源,消費者希望透過檢測,再根據本身的基因資料調整運動課表。在吉隆坡從事教職的27歲女性娜比拉說:「我想知道我能否更容易減重。檢測方式很簡單,結果也很快出爐。現在我得想想怎樣改變我的運動課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