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媒體說,該國北海艦隊向北冰洋派出一支艦艇編隊,計劃在北極建立永久性軍事基地。

據報導,俄羅斯靠近挪威邊界的塞維爾莫爾斯克的北海艦隊基地派出一支艦艇編隊,向東新西伯利亞群島運送裝備和人員。

這支艦艇編隊包括一艘大型反潛艦、兩艘大型登陸艦、一艘拖船和一艘救援艦。

這是最近幾年來北方艦隊針對北極地區的第三次大規模行動。

普京今年7月27日在賽維爾莫爾斯克慶祝視察北海艦隊,慶祝俄國海軍節。

俄國正加強在北極地區的海軍力量,以期從該地區豐富的自然資源中獲益。

北方艦隊副司令、海軍上將弗拉基米爾·科洛廖夫在一份聲明中說:北方艦隊此次北極之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向該地區運送部隊、裝備和北方艦隊戰術小組。該小組將從今年開始在新西伯利亞島長期執勤。

科羅廖夫還說,北海艦隊的軍機將在前往新西伯利亞群島的途中觀測氣候和通航條件。

據了解,執行任務期間,有時會使用破冰船。

新西伯利亞群島上原有的俄國海軍基地在1993年被丟棄。

俄國曾在去年9月派出10艘艦艇組成的編隊,重建那裏的指揮總部。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