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日(週五),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計劃派遣一名高級特使前往莫斯科,希望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外媒分析,崔訪問莫斯科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為了讓金正恩逃避聯合國的制裁。

朝鮮中央新聞社報導,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常委崔龍海(Choe Ryong-hae)即將作為金正恩的特使,前往莫斯科訪問。

朝鮮的報導沒有詳細說明崔龍海的行程。不過韓國媒體說,他很可能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外交部也在一份聲明中說,從下週一開始,崔龍海將展開對俄羅斯為期八天的訪問,商討如何改善兩國政治和經濟的關係。在回程時,崔龍海還將訪問靠近朝鮮的海參崴市。

《紐約時報》報導,崔訪問莫斯科,正值朝鮮想依靠中共和俄羅斯,以使金正恩逃避聯合國的制裁之際。

今年2月,聯合國專家小組提交了一份報告,報告指朝鮮政府系統地使用酷刑、虐殺和飢餓對待異議人士,並認為朝鮮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犯了反人類罪。今年晚些時候,聯合國大會預計將就譴責朝鮮惡劣的人權進行表決。

但只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才有權將此案提交國際法庭。中共和俄羅斯已經表示,他們會屆時投反對票,阻止聯合國對朝鮮進行制裁。

《紐約時報》還表示,朝鮮想跟俄羅斯拉近關係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減少對中共的依賴。在多年的國際制裁下,朝鮮對中共的貿易支持越來越依賴。與此同時,俄羅斯當局也一直試圖哄著朝鮮加強雙方在遠東地區的經濟合作。

今年4月,俄羅斯高級政府代表團訪問平壤,並送給平壤消防車作為禮物。同年10月,朝鮮外長李洙墉(Ri Su-yong)對俄羅斯進行了10天的訪問,並宣稱支持莫斯科的烏克蘭政策。上週朝鮮國防部長玄永哲(Hyon Yong-chol)訪問了莫斯科,表面上是為了參加一個俄羅斯退休國防部長的生日派對,但朝鮮官媒報導,他跟普京進行了「對話」。

朝鮮西北羅津城市的港口靠近俄羅斯邊境,俄羅斯正在對此進行改建,將這裡當作中轉兩國貨物的碼頭。俄羅斯最近還改良了羅津與邊境之間的鐵路,並把朝鮮欠前蘇聯的110億美元債務一筆勾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