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震驚眾人的勝選後,首度接受電視訪談,也開始描繪他接掌白宮後的可能作為。他講了什麼?

他接受CBS60分鐘》的訪談,訪談在紐約川普大樓舉行,川普對記者斯塔爾(Lesley Stahl)表示,他在過去一年作出的各項承諾,部分會有所有調整,其他則很快就會實現。

   

他計畫任命一位「反墮胎」大法官

共和黨全力忽視總統歐巴馬提名的大法官人選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希望接下來是由共和黨執政。川普當選後,也計畫提名一位可能會支持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大法官。

被問到此事時,川普證實他會提名「反墮胎」大法官;此舉可能會促使部分州禁止墮胎。他也補充道,想墮胎的女性「可能得走,她們得去另一個州」。斯塔爾問川普是否可以接受這樣的情況,他答道,「我們得看看接下來會怎麼樣。你得知道,這是段很漫長的路。」

最多達300萬人會被遣返

川普在選舉中堅稱,他會遣返美國境內每一位非法移民;據估計,美國境內總計約有1,100萬非法移民。但他在訪談中表示,他只會遣返「罪犯」。

他認為沒有犯罪紀錄的移民都是「非常棒的人」,他的政府則會「針對那些罪犯、有犯罪紀錄的、幫派份子、毒販……我們會把它們送出我們的國家,或是把他們關起來。」

川普表示,此類人士「可能有200萬,甚至可能有300萬。」歐巴馬在任8年中,已遣返超過250萬人,超越先前任何一位總統。

墨西哥邊界的「高牆」部分會由柵欄組成

川普在去年展開選戰之時,承諾會在美墨邊界建立高牆;雖然不少人認為他並不是指真的蓋一道牆(連他的支持者也不例外),他堅稱自己指的是鋼鐵和水泥組成的、真正的高牆。

不過,目前看來,不把此話完全當真似乎才是對的。斯塔爾問川普部分高牆是否會是柵欄,他答道「可能會有一些柵欄。」

事實上,總長2,000英哩的美墨邊界之上,已經約有700英哩有柵欄。但川普亦表示,在「特定區域,建立高牆較為合適。」

他認為有色人種和穆斯林無需恐懼

川普當選後首日,仇恨犯罪相關報導激增,許多人亦將此歸因於川普的反移民立場,以及他在選舉時使用的偏狹語彙。但川普認為,這些報導只是偏見媒體在放大少數事件。

他表示,「如果那是真的,我認為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我認為那是媒體塑造,因為老實說,媒體會抓住它們能在這個國家裡找到的每一宗小事件,而這些事可能原本就存在。就算我什麼事也沒做,它們還是會把這當成大事,因為媒體就是這樣。」

川普亦呼籲,若這些被指控的攻擊者和破壞者真的有做出這類攻擊,他們應該停止,「我會說別這麼做,那太糟糕了,因為我要讓這個國家團結起來。我會說『停止』,如果──如果這真的有幫助的話。我會這麼說,我也會對著鏡頭說:停止。」

最終,歐巴馬健保不會完全取消

數年來,共和黨人一直表示他們想撤回並替換歐巴馬健保,川普在選舉中亦支持此事。不過,川普在週四與歐巴馬會面後,他對可負擔健保法案的立場亦有所軟化。

川普在《60分鐘》訪談中指出,他會讓26歲以下孩童留在父母的保險方案中,也會繼續禁止拒保已有疾病的人。

有人擔心,撤銷歐巴馬健保會讓有些人長時間沒有健康保險;川普則表示,此法案會同時撤銷並替換,「我們不會有兩年的空窗期……它會有非常棒的醫療,而且費用會低廉許多。」

他可能會向希拉蕊尋求建言

選舉日前夕,川普威脅起訴並監禁希拉蕊;但在選舉日隔天早上,他就對希拉蕊對國家的貢獻,以及敗選時的優雅姿態讚譽有加,也認為希拉蕊「非常堅強也非常聰明。」

川普表示,前總統柯林頓也有致電道賀,而且「極為親切,他說這是場非常驚人的競選──是他見過最驚人的競選之一。」川普指出,「他非常、非常、真的非常親切。」

最值的一提的是,川普表示他甚至考慮會在總統任內向柯林頓家族尋求建言,「我的意思是,這是個非常有才華的家族。當然,我一定會考慮此事。」

他不會放棄推特,但也會試著「克制」

週五錄製訪談之時,川普承諾會「非常克制地」使用推特。而在週日訪談播出之時,他已經在推特上攻擊反川普示威和《紐約時報》,認為兩者缺乏節制,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缺乏尊重。

川普認為推特是種「非常棒的溝通形式」,也認為自己的勝選有賴社群媒體。

他表示,「社群媒體能將話語傳播出去。如果你對我做了我負面報導、或是對我做了不正確的報導……我就有辦法反擊。」

「我真的相信,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等事物,讓我擁有這樣的力量──我認為它幫我贏下了選戰……我認為社群媒體比對手花的錢更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