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川普意外選上美國總統,使捍衛西方價值和利益的更多重責大任,落到德國總理梅克爾肩頭上,政治分析師甚至為梅克爾冠上「自由世界新領袖」的稱號。

「梅克爾」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十年由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聯袂定義,他們在北約事務和基本自由等議題上,大致都能維持聯合陣線攜手合作,但放眼未來四年,卻因為川普具高度爭議的性格和政策,呈現較為支離破碎的局面。

川普競選時強調保護主義路線和反移民立場;英國經歷脫歐公投,目前除專心脫歐協商確保未來發展外,暫時無暇他顧;法國總統歐蘭德民調低檔盤旋,明年5月大選,極右派的雷朋出線機會高。

梅克爾在德國主政已11年,現在愈看愈像是西方自由國家當中的唯一堡壘。左傾的德國《日報》(TAZ)說:「梅克爾…突然變成自由民主世界的最重要領袖。」

專欄作為葛登為英國衛報撰寫社論時也說:「我很想說,現在自由世界的領袖是梅克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