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做惡夢嗎?當心這可能是罹患以下幾種疾病的訊號。

相關圖片

1、心臟病:瑞典有研究顯示,惡夢做得多和心律不整、間歇性胸痛有重要關聯,該研究發現,在頻繁做惡夢的40-64歲女性中,患有胸痛及心律不整的比例明顯較高。

2、糖尿病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如果在冬夜做惡夢驚醒,需特別警惕低血糖突擊。夜間低血糖一般發生在凌晨1-3點間,如果這段時間內有出汗、做惡夢,隔天醒來後還有頭痛、乏力狀況,就要特別留意自己是否有夜間低血糖狀況。

3、帕金森氏症:英國《刺胳針神經學》雜誌曾刊登一篇研究,指出在快速動眼期常因惡夢出現尖叫、亂踢亂打的行為,罹患帕金森氏症或其他神經退化疾病的風險會大增。

4、睡眠呼吸中止症:有研究發現,如果常夢到溺水、窒息等無法呼吸的惡夢,最好去檢查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會因缺氧問題,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5、焦慮、憂鬱:研究顯示,患有焦慮症或憂鬱症的人較一般人更常做惡夢,如果平均每周至少做3 惡夢,5年內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將比正常人高出5.7 倍。

以下有幾招趕走惡夢的妙招:

一、從容面對壓力,慢慢調整生活節奏。

二、仰睡時,不要將手放在胸口、肚子上。

三、盡量用較輕的被子。

四、晚上不要吃得太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