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歲的基斯(Ira Keys)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攢一分錢銅板,經過65年後,他為了省事,把81600個銅板搬到銀行,換到816元鈔票,並承認家裡還有大量「存貨」。

「每日郵報」報導說,基斯17歲時,在父親鼓勵下開始存錢。他說,他父親告訴他,「兒子,不論你做什麼,都要把錢存起來」。他說:「我在1952年開始存錢的時候,手頭沒什麼錢,所以只能存一分錢,後來一直保持這種習慣。」

他把重達500的銅板裝在好幾個桶子裡,用小貨車運到德州史雷頓的興旺銀行 (Prosperity Bank)。他打趣說,這些銅板重得差點就把車子的彈簧壓斷。銀行人員用機器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清點完畢。銀行員凱莉路易斯說,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一分錢銅板,裝銅板的桶子更重得讓她不敢拿,而基斯居然能夠年復一年攢下這麼多銅板,實在了不起。

基斯承認家裡還有一大堆一分錢,而他已盤算好怎麼用。他說:「我打算在房間裡蓋一面分隔牆,上面鑲滿一分錢,全部用閃亮的新銅板。」

基斯打算記取父親的教訓,繼續攢銅板,而且他相信父親對他居然把存下的銅板拿到銀行兌現,一定不以為然。他打趣說:「他會說,我叫你存錢,沒叫你把它們拿去變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