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電影「回到未來」主角腳下那個沒有輪子卻能來去自如的滑板嗎?現在科技竟然做到了。LEXUS經歷2個月秘密工程,在西班牙完成最終測試,「懸浮滑板」即將登場。

LEXUS懸浮滑板(Hoverboard)誕生始於18個月前,與來自IFW Dresdenevico GmbH的磁懸浮領域的科學家合作完成。

「LEXUS Hoverbo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LEXUS全球總部執行副總裁Mark Templin表示,打造懸浮滑板代表挑戰極限,將技術、設計和創新推進到全新的境界,化想像為可能。在這個名為「SLIDE」的專案中,LEXUS和同樣熱衷於創造運動樂趣的夥伴合作,過程中雖然面對許多阻礙,但憑藉共同的目標和決心,戰勝所有挑戰,終於創造出Amazing in Motion,完美演繹LEXUS的尖端科技及創新設計。

LEXUS更進一步實測懸浮滑板的極限,將長達200公尺的磁性軌道從德國運送至西班牙巴塞隆納,鋪在滑板地面下,讓懸浮滑板能展示如「滑越水面」的特殊技巧;LEXUS為此特別邀請職業滑板手Ross McGouran進行測試體驗,他形容LEXUS懸浮滑板與地面零摩擦力,「就像浮在空中一樣!」

LEXUS表示,懸浮滑板擁有兩個「低溫恒溫器」,在儲液器中透過將超導材料浸入液態氮中,保持零下197度的低溫,再將這塊滑板放到含有永久磁鐵的軌道上。

evico行政總裁Oliver de Hass表示:「軌道的磁場被有效地『凍結』在滑板的超導體中,保持了滑板和軌道之間的距離,能讓滑板持續漂浮。這個力量大到足已讓人在滑板上站立或跳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