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知名地標「尿尿小童」可能早就被偷天換日?比利時研究人員打算利用先進技術,重新掃瞄位於布魯塞爾大廣場旁的雕像,確認是不是1619年的原型。

「尿尿小童」(Manneken Pis)是布魯塞爾最著名地標,約400年前由當時著名的雕刻家杜奎斯諾伊(Jerome du Quesnoy)親手打造,是許多觀光客到布魯塞爾旅遊,絕對不會錯過的重要景點。

「Manneken Pis」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現在傳出,這個身高不過53公分,但卻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小朋友,極可能早已經被偷天換日。事實上,多年來尿尿小童就曾經被「綁架」過好幾次,比較有名的包括1745年與1817年,分別被一名英國士兵、囚犯偷走。1965年再次傳出尿尿小童遭竊,之後在布魯塞爾的運河內找到。

儘管每次尋獲時,官方都宣稱找到正品,但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UB)研究團隊懷疑,現在在大廣場附近的雕像,極可能是複製品。

在取得官方同意後,自由大學將對尿尿小童雕像進行全面檢測,首先將先進行X光掃瞄,之後也將從雕像上取樣,對銅像的侵蝕情況、塗漆內含物進行化學分析,希望能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