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美林證券全球財富管理美國區總裁John Thiel在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撰文《Best Advice: Always Do the Right Thing, Every Time》。John Thiel目前負責管理該部門14,000多名金融顧問和6,000個客戶聯繫人,以及超過200名私人財富顧問的理財投資管理。

John Thiel在文章中說:「在我人生的不同階段,兩個人為我提供了兩個最簡單和最深刻的建議。」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建議來自於他的母親。她告訴他說,「John,每天都做正確的事,」在任何時候她都將其作為生活中的行為準則。「我從來沒有見過她不公平地對待任何人,或者聽到她說最小的善意的謊言。她告訴我在各種情況下做正確事情的意義,即使沒人監護,這樣做要付出代價。」

她希望她的孩子用同樣的標準。每當John或兄弟、姐妹做了一件他們不該做的事,他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們無需找藉口且必須立即道歉。John Thiel說:「我記得她常抓我們其中一人的衣領去我們鄰居家說『對不起』,而且不管是什麼原因。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適應了:你一定要始終負責。後來我告訴一位同事,在我所有的學校裡,我從來沒有去過校長辦公室。她告訴我,永遠不要重複這一事實,人們會認為我是怕承擔風險。我解釋說,害怕不是動力,而使我母親失望會令我羞愧。」

第二個有影響力的忠告來自在美林工作初期時的主任Joe GannottiJoe教他如何將他母親的標準應用到職業領域。他的原則是:「把與你工作的人放在決策的中心。」

John說:「像我的母親一樣,Joe做的遠比說的多。他的理解是真正的領導人必須贏得那些被領導者的信任。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作為個體,每個人必須受到尊重,而且要密切關注你的決定對他們態度和行為的影響。這方面的例子是如何糾正別人的可憐方法或行為。Joe建議我不應該衝動,即發現不合適行為時也不要立刻說出來。相反,等一兩天情緒消退後,親切地帶他們吃午餐並談談當時的情況。你有可能找到一個傾聽者,並且會加強你所需要的來自被所領導者的信任和支持。」

「這兩個基本的經驗教訓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證明是非常寶貴的,它們至今仍在指導著我做決定。它們支持我抗拒走捷徑,讓我推崇那些不受歡迎或不容易做的職位,更讓我能工作不懈地領導或服務人群,無論他們是我的同事或客戶。我的母親和Joe送給我的禮物雖然看似簡單,和一般常識沒兩樣,但卻是言簡意賅的至理名言。有時那就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