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的亞馬爾半島爆發「炭疽病」,有超過兩千三百隻的馴鹿因此死亡,當地也有超過六十人進行疏散,位於北極圈的遊牧民族中則有超過七十人被送醫治療,其中已有一名男童死亡。 

俄羅斯專家表示,可能是因為全球暖化導致當地含有病菌屍體的土層解凍,炭疽桿菌的孢子從土壤中釋放所導致;俄羅斯政府表示疫情已受控制,暫時沒有傳染到其他地區。

 什麼是炭疽病?

 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為一種人畜共通病,主要是發生在山羊、綿羊、牛等身上,人類感染通常是接觸到受感染的動物,絕大部份的傳染途徑是經由皮膚,少數則是經由呼吸道或消化道;症狀是發生、痙攣、肛門出血及胸、腹部腫脹等。

 全球暖化不只會讓海平面上升

 全球暖化除了影響環境使得海平面上升,生態受到影響外,許多傳染病也可能會因此蔓延開;許多流感、登革熱等傳染病的傳播都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

另外,受到高溫而產生的熱傷害人數也是逐年攀升,若全球暖化的問題遲遲沒有改變,因為熱浪而引起的死亡率也會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