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已經夠悲慘了,居然還要被處罰?這種妙事在義大利真實上演!

義大利一個位於卡拉布里亞(Calabria)南方的小鎮塞利雅(Sellia)市長里奇奈拉(Davide Zicchinella)居然下令禁止全鎮鎮民不能生病,違者將加以課稅,希望能停止市鎮因不斷下降的人口數,防止城鎮的消失。

義大利南方的小鎮塞利雅(Sellia)市長禁止鎮民生病,否則就要課稅。(取自推特)

這個中世紀就存在的古老小鎮,原先有1300人左右,過去的55年以來,鎮民人數驟降700多人,目前小鎮的人數僅537人,足足少了3分之2。且當地年輕人多半出外工作,只剩下65歲以上的老年人仍居住在此。

而擁有醫生資格的里奇奈拉則表示,希望居民將健康放在第一位,希望居民想想「最親近與最親愛」的人,好好珍惜生命,才發布此項法令。而法令正在研議,預期將對不願好好照顧健康的居民課以附加稅,用來補助最新的醫療院所。

此法案中也規定了居民應前往新的市立醫療院所接受檢查,只要市民定時接受健康檢查,即可免去年度的健康稅。此城鎮甚至設立了接駁巴士,方便居民前往100公里以外的水療中心。

現在已經有超過100名的居民,前往醫院預約檢查,「結果顯示我們的市民擁有主動的精神。」里奇奈拉驕傲的對記者說,「我們希望藉由提供相關的服務,確保公民身體健康,並走出人口減少的困境,使城鎮得以用續保存。」

根據該國國家統計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tistics)的資料顯示,義大利的人口增長率近乎為零,而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更是佔了人口的20%,儼然是重度高齡化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