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Zerohedge》報導,歷年來每當亞元指數下跌,屢試不爽地皆發生全球性的金融危機。而此次許多亞洲國家貨幣的大貶,是否將會是另一場暴風雨前的警示?

摩根大通亞元指數長期走勢圖(1995-至今)

由摩根大通亞元指數可以明顯看到,先前三次亞洲貨幣兌美元大幅貶值時,皆發生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機,第一次是 1997 年亞洲金融風暴,第二次是 2000 年的網路泡沫,以及 2008 年的全球金融海嘯。

而目前再一次的亞元指數再度下挫,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是否將可能歷史重演?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 Albert Edwards 表示:「目前西方世界距離全面通縮只有一步之遙,因為目前美國和歐元區核心通膨率僅只有 1%。」

Edwards 並指出:「我們認為新興市場貨幣大貶的情況,恐怕將會加速通縮的來到,並影響到西方國家以及損害已經薄弱的企業獲利,最後西方國家恐將重新回到衰退之中。」

註: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Bloomberg-JP Morgan Asia Dollar Index排除日圓後,追蹤亞洲十種交易最活絡貨幣升貶走勢的指數。組成貨幣包括新台幣、人民幣、港幣、印尼盾、韓元、馬元、菲律賓披索、星元、泰銖和印度盧比等十種亞洲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