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伍德羅威爾遜基金會將和麻省理工學院合作,執行預算3000萬美元的師資培育專案。該案將培育數學和科學專科的教師,嘗試創新教學方式,包括數位學習、因材施教的教學、模擬學習及成立威爾遜學院(The Woodrow Wilson Academy for Teaching and Learning)。

教師不需待在教室裡上課,而是按照自己的進度完成課程,掌握一整套的教學能力。此外,該學院將研究學習因素如何影響師資培育,例如:教師個人能力、課程內容和教學順序。

哥倫比亞大學前教育學院院長Arthur E. Levine現任伍德羅威爾遜國家獎學金基金會主席,同時也是知名的師資培育評論家,他認為,現在的師資培育計畫已經過時了。

Levine博士曾針對教師、學校領導者和教育研究者的培育發表過嚴厲的報告,他和威爾遜基金會已在5個州、28所學校進行改善現有教學計劃。除了健全現有的教學方案,他還嘗試發展新的教學規畫,例如:教師候選人有特製的學習計畫並透過數位學習模組學習、候選人按照自己的速度完成教學任務,專業的學術計畫將依據師資培育團隊的定期評估進行調整。

新成立的威爾遜學院將按照麻省理工學院制定的數學及科學學科規範,實施專家Charlotte Danielson所開發的教學能力課程,發展模擬教學,幫助未來教師練習教學技能。

麻省理工學院教育系教授,同時也是數學和科學學習系統首席研究員Eric Klopfer表示,麻省理工學院已有小型師資培育計畫,每年培植約10名教師,和威爾遜基金會的合作將可接觸更多未來教師,發展更完整的教學模式。

威爾遜學院初期的贊助者包括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卡內基公司、專門贊助數學和科學研究的紐約慈善組織Simons基金會,及加州的Amgen基金會。威爾遜學院預計在2017年開始招生,計畫補助每位學生每年15千美元,學院一旦被麻薩諸塞州認可,畢業生將可取得碩士學位。

除了教學課程,該學院將進行師資培育的研究計畫,作為師資培育基礎。Levine指出這項計畫最吸引人的是從無到有建立新的教學模式。

師資培育的實驗和研究在許多地方熱烈展開,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管理機構開發各式教師訓練,紐約市的師資培育學校The Relay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獲准授予學位,密西根大學的Teaching Works專案針對初級教師做教學能力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