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日是股神巴菲特85歲生日。巴菲特的一生就像一部勵志大片,從一個褲兜裡揣著5000美元的報童,資本如滾雪球一般越積越多,成為叱吒資本市場的股神,身價超過670億美元。巴菲特的一句名言便是:「人生就像雪球。重要的是要找到濕的雪,和一道長長的山坡。」

巴菲特1930830日出生於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他15歲曾做過報童,這份職業讓他賺進了第一桶金的5000美元。隨後,巴菲特開始用這筆錢投資,在家鄉購入了一塊小地皮。到了高二,巴菲特又從彈球機業務中取得了回報。

1956年,巴菲特聯合有限公司成立,這是巴菲特第一個投資合夥事業。巴菲特後來又陸續創立了幾個合夥事業。到30歲,巴菲特的資產增至100萬元,他更在37歲時成為「千萬富翁」。

巴菲特有限合夥事業在1962年開始購入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權。波克夏是一家日益沒落的大型紡織公司,然而,在巴菲特善加運用該公司多餘現金,用以收購私人企業、及買進公開上市公司股權下,波克夏成為全球最大的控股公司之一。

隨著年歲的增長,巴菲特的財富積累沒有絲毫停歇的意思,他99%的財富是50歲之後賺到的。巴菲特52歲開始身家上億,56歲增至14億美元,66歲達到170億美元,到現在更已超過67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