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美各級學校展開新學期之際,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公布 2016 年版美國大學排行榜, 「最佳大學」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蟬連全美最佳大學; 「最佳文學院」榮銜繼續由麻州威廉斯學院擁有。而 「最佳全國公立大學」則由柏克萊加州大學竄升第一。 這些排名可協助美國和國際學生比較美國各大學的學術品質,以尋找最適合的學校。

「普林斯頓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次排名共納入近1800所學校的資料,依據多達16個學術品質項目的評量,專注於學術卓越程度,列出1376所學校排名。排行榜並強調各校成果,其中畢業率和留校率占極大比率。頂尖學校均擁有較高的六年畢業率,以及極佳的新生留校率。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專家凱利表示:「學生為尋找最適合的學校,必須考慮許多因素,從提供的財務補助、學校地點、校園規模和主修課程等。而且選擇學校的過程非常繁重,我們的排名和建議內容就是最好開始著手的地方。」

2016 年版最佳全國大學排行榜中,前十名分別為普林斯頓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史丹福大學、芝加哥大學、麻省理工、杜克大學、賓州大學、加州理工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最佳文學院前十名,依序為麻州威廉斯學院、麻州安赫斯特學院、賓州史瓦茲摩爾學院、緬因州鮑登學院、佛蒙特州明德學院、加州波莫那學院、麻州衛斯理學院、明尼蘇達州卡頓學院、加州克雷蒙特麥肯納學院、北卡羅來納州戴維森學院和海軍官校。

最佳全國公立大學前十名,則為柏克萊加州大學、洛杉磯加州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安娜堡密西根大學和教堂山北卡羅來納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