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乃人生大事,但南韓最近一項調查發現,當地新婚夫婦平均花費高達2.74億韓元(約台幣685萬元),費用近於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推出的太空旅遊,其要價25萬美元(約825萬台幣)。

日前南韓一項調查也顯示34.7%的受訪者感受到較大生活壓力,更有許多年輕族群淪為「工時長、薪水低、沒福利的兼職或派遣工」,南韓青年謔稱活在「朝鮮地獄」。

根據The Korea bizwire網站報導,南韓一間婚禮諮詢公司近日進行一項調查,以1000名近兩年內結婚的南韓夫妻為調查對象。結果顯示,新婚夫婦平均在新居上需花1.91億韓元(約台幣527萬元)、結婚禮堂2081萬韓元(約台幣57萬元)、1826萬韓元(約台幣50萬元)花在戒指、手錶等定情信物上,禮金高則達1832萬韓元(約台幣50萬元)

調查更指出,學歷越高花費在婚禮的費用也越高,研究所以上的夫婦平均花費2.464億韓元(約680萬台幣),就讀大學的夫婦則願意花費1.858億(約513萬台幣)韓元,高中職以下的夫婦則平均1.757億(約485萬台幣)韓元。結婚花費男方所佔份額較重,新郎平均負擔63%,新娘則負擔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