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東北部最近豪雨成災,洪水挾帶泥沙籠罩昆士蘭省整個海岸線,侵襲大堡礁外圍,對自然奇觀產生新威脅。

美國太空總署的衛星照片顯示,澳洲東北部昆士蘭海岸的泥水侵襲大堡礁外圍。翻攝自澳洲...

科學家正在調查澳洲新近天然災害對海洋的影響,聖靈群島到苦難角之間因河水暴漲導致大量泥水沖刷出海,顯示泥沙波及範圍的衛星照片在全球各地分享轉傳。

研究人員說,恐含有氮和殺蟲劑的洪水,最遠可流到昆士蘭海岸外60公里的外陸棚,給近來多次遭逢嚴重白化現象的大堡礁添加壓力。

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領導水質研究小組的庫恩說,最令人憂慮的是洪水裡泥沙等沉澱物將使較少光線穿透至珊瑚和海草,時間一久,珊瑚和海草將死去,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發生。

先前的衛星照片顯示,當地佛林德斯河(Flinders River)因為大雨「暴肥」,原本處於枯水狀態,但2月初的照片顯示,部份河段變成60公里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