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科技都會在教育界率先引進,原因之一是年輕學生接受能力較高,也較易掌握新科技;不過近期有反對以生物認證方式進行監控的組織在美國學界發起運動,希望能夠向高等教育機構施壓,停止在大學校園繼續使用,或嘗試引進臉部辨識技術。

美國其中一個最大的數位權益保障機構 Fight for the Future,日前聯同非營利壓力團體 Students for Sensible Drug Policy 公布了全美接近 100 間大學校園,有關使用臉部辨識技術的資料,當中史丹佛大學和南加州大學都榜上有名,他們都是一間加州臉部辨識技術公司的客戶。

Fight for Future 表示,有 45 間大學回應不會使用,或未有打算引進臉部辨識技術,包括波士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密西根州立大學等;不過也有 30 間大學拒絕回應。兩個發起這次運動的組織認為臉部辨識技術不可靠、具偏見,而且威脅學生的基本權益和安全。他們撰寫的公開信中提到,人們憂慮政府機關會利用技術去控制少數族裔,同時限制異見人士,促請總統川普和國土安全局叫停所有臉部辨識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