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人類最致命的殺手之一,醫學科技界一直以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圖攻克這一難題。最新的研究發現,癌症細胞在體內潛伏、或逃逸,幾年或數十年不等可能導致癌症復發。

癌細胞可在體內潛伏轉移

很多癌症患者,在確診或治療前,體內原發腫瘤就有可能已經釋放了大量的癌細胞進入人體的血液循環中。有的癌細胞分散後,隨著機體新陳代謝而死亡,有的隨血液流向遠端、侵入到遠端器官,並在其體內存活下來。數年或數十年後,這些潛在再次出現導致癌症復發。

潛伏時期的這種致癌細胞因素,保留了導致腫瘤和癌症的起始能力,它在機體內存活,在細胞中保持靜止;癌細胞脫離腫瘤後,它下調了自然殺傷細胞識別的分子表達水平,潛入血流中,定居到身體的其他部位,躲避免疫監視,直至條件允許它們再形成轉移。

因此,在臨床上,在癌症治療後被認定為無瘤的患者,在其體內可能在骨髓或其他器官中,已經潛伏和攜帶了成千上萬的散播腫瘤細胞的因素。

癌細胞狡詐的逃逸免疫再度復發

癌症細胞有可能作為種子潛伏在人體組織中。一些接受治療後不顯示任何疾病臨床症狀的癌症患者中,有些在數年後轉移,往往在遠端疾病再度復發。癌症術後的潛伏轉移是臨床上及醫學科技界一個棘手的難題,

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在肺癌和乳腺癌處分離出一些細胞注入到小鼠體內,發現:這些癌症細胞通過抑制WNT蛋白驅動的一種信號進入了一種靜息的、緩慢分裂的狀態。這些細胞還呈現出高水平的干細胞基因SOX2SOX9,在某些條件下這些細胞能夠生長為新腫瘤。

研究人員的努力

Nature雜誌刊登了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科學家們,在對小鼠體內單個轉移癌細胞研究,發現這些細胞的遺傳程序與它們起源的原發腫瘤截然不同,包含了一些通常在乳腺幹細胞中的基因。此種實驗是在癌細胞脫離原腫瘤進入血液、在身體其他部位形成腫瘤時的基礎上做的。

他們提出:選擇性激活處於靜息狀態的轉移細胞中的NK細胞配體,來觸發免疫系統清除潛伏轉移病灶。

攻剋癌症可能已經找到祕方

在醫學科技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圖找到癌細胞潛伏轉移因素之時,日本的一項研究似乎完全跳出了的現有研究的模式,並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網路上流傳了一則故事,說日本大提琴家夏恩患癌後,試圖與疾病鬥爭,但感覺越來越糟。他調整心態,決定愛身體裡的每一個癌細胞。他視癌症劇烈的疼痛為“叫醒服務”,致以祝福和感謝。他發現這種感覺很好。接著他決定愛生活的全部,包括每個人、每件事。

一段時間後,出人意料的是癌細胞竟全部消失了。後來他成了在日本家喻戶曉的治療師。他得到的啟示便是找回生命的本質—愛。

美國科學家戴維.霍金斯博士的一個研究也得出類似的結果,他在收集了百萬次的研究數據後發現:癌細胞最怕愛!他認為:疾病源自我們身體內在對愛的匱乏和缺失,而疾病也終將在無條件的愛和愛心中被清理和治愈。

霍金斯發現:凡是生病的人一般都用負面的意念,他們喜歡抱怨、指責、仇恨別人。而不斷指責別人過程當中就消減自己很大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