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容易胖,地中海飲食與低濃度酒品,成居家減肥救星!世界各地許多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隔離或不出門的民眾,但是在家不運動很容易胖,有報導分析,民眾在家用餐的話,需要減少脂肪、醣類攝取、多吃地中海食物(堅果、魚等),並要有專心用餐、保持規律的飲食習慣。另外也有報導稱,喝一點低濃度的酒也有助減肥。

把握「地中海飲食原則」,有效降低40%失智風險- 康健雜誌

根據《協助指引》報導,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導致許多人被隔離或是封城的緣故無法出門,如果在家不消耗熱量就會產生肥胖的問題。因此報導建議人們應該在家用餐時,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報導中提到,人們需要幾項減重參考。首先是少攝取卡路里,這是最直接的方式。再來也要減少醣類的攝取,因為身體吸收醣類後,很容易轉化成脂肪細胞,對身體負荷很大。因此,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吃地中海飲食,如堅果、魚、橄欖油(比較健康的油類)、蔬菜等為主,搭配一點肉跟起司。

另外,悶在家容易心情煩躁,也常有「情緒性暴食」的問題,所以保持心態正向也很重要。還有專心用餐(不要划手機或做其他事)、保持規律的飲食習慣等動作累積下來,就有助於在家不用激烈運動也可以維持體重。

根據《t3生活雜誌》報導,雖然大家普遍認為喝酒對減肥不利,但其實是量跟濃度的問題。如果在家隔離,偶爾可以喝一點200300毫升低濃度的啤酒,適當的酒精可以使人放鬆,而且搭配減少飲食下,對於控制體重、甚至是減重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