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中部有1145歲的超高齡人瑞,是目前全世界最老的男性。不過他說,人生總總都經歷過,不再留戀人世。在被問到長壽秘訣時,他透露說,「秘訣就是耐心」。

英國「每日鏡報」網站報導,印尼官方認證文件顯示,超級人瑞阿公馬巴(Mbah Gotho)出生於18701231日。

印尼爪哇中部有1名145歲的超高齡人瑞,是目前全世界最老的男性。 圖擷自The ...

馬巴的10個兄弟姊妹都已經上天堂,4個老婆也相繼離開人間,最後1個於1988年過世。子女無1人在世,目前陪伴他的是孫子、曾孫和玄孫輩。

倘若馬巴的出生日期正確無誤,這位超級阿公將打破現今經過認證的全世界最老人瑞紀錄,目前的紀錄保持人是法國阿嬤卡爾蒙(Jeanne Calment),她活到122歲。

住在印尼爪哇中部斯拉根(Sragen)的馬巴最近接受地方新聞記者訪問時說,他已經歷人生的種種,不留戀人世了。「我現在想死...我的孫子都已經成家立業了。」

馬巴孫子蘇揚托(Suryanto)說,阿公從122歲開始,就已經準備告別人間,連墳墓都準備好了。蘇揚托表示,「墳墓於1992年蓋好,距今已經24年。」

而在被問到長壽秘訣時,馬巴說,「秘訣無它,就是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