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向日本發射了一枚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落在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發射了一枚飛彈,顯然已飛越日本上空。NHK報導,日本並未設法擊落這枚飛彈,飛彈落入北海道東面海域,炸成三節。

圖擷自NHK NEWS WEB

日本安倍晉三說,導彈飛越日本領土,已構成前所未見的嚴峻威脅,這次發射導彈為什麼驚人?

北韓導彈是第一次飛越日本領土嗎?

其實不是,北韓2009年曾發射疑似導彈飛越日本,日、韓認為是導彈,但北韓宣稱那是一具載運通訊衛星的火箭。

北韓這次所射導彈為什麼更驚人?

北韓歷次試射的導彈大都落入日本海,這次所射導彈在早上6:00之前由北韓順安發射,飛行了2,700公里,高度達550公里,6:06飛越日本上空後,6:12落在最後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炸成三節。

目標是對準日本嗎?

北韓政府7月曾揚言要批准將新型的「火星」13號中程彈道飛彈射向美國駐有海空軍的關島。不過,關島位於北迴歸線以南的西太平洋,與這次導彈落點相去甚遠。不過,從北韓試射的進展顯然在展現有攻打美國本土的本事。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會長 Ralph Cossa說:「導彈飛越日本,因為他們覺得有必要做更長程的試射,如果飛向關島,要回收殘駭和彈頭就難了。」

日本如何反應?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北韓發射飛彈飛越日本領土,對日本安全構成前所未見的嚴厲威脅,明顯違反安理會的規定。日本以最強烈的措詞譴責這個行為。

市場有感嗎?

日圓兌美元目前升值 0.4%。日經225指數期指跌2.1%。標普500指數期指跌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