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經與科技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87日引述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列出了6個令人驚訝的高薪工作。

爆破潛水員(又稱拆彈潛水員,Bomb Disposal Diver

薪酬:在英國的年薪是101,000美元;英國之外的國家是168,000美元。

工作性質:拆彈潛水員必須潛到海底,搜尋未爆彈(UXO,包括炸彈、砲彈、手榴彈以及地雷),然後安全地採集這些未爆彈上岸,或是將它們安全拆卸。每一次拆除未爆彈的過程,對拆彈潛水員而言都是一個生命存亡的挑戰。

2  

拆彈潛水員必須同時擁有潛水員以及爆炸性軍械處理(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EOD)兩張證照。拆彈潛水員隆趣(Daniel Roantree)表示,他當了8年的海軍水雷潛水員,其中6年在廢彈處理單位,這些多是在伊拉克的軍旅經驗,但是他還是不敢說他是這方面的專家。這的確是份深具挑戰的工作。

拆彈過程是有時間限制的,爆破潛水員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必須隨時保持一個冷靜的頭腦。隆趣說,假如你不能習慣在一個月時間,與510人在狹小空間裡一起工作,那你就不適合這個工作。拆彈潛水員是每季工作兩個月,一年至少有6個月的時間不在家。

道德駭客(Ethical Hacker

薪資:起薪59,00084,000美元;組長的年薪介於101,000美元至152,000美元之間。

2-1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工作性質:道德駭客又名「白帽」(White Hat)或是「滲透測試工程師」(Penetration Tester)。主要工作是找出企業的電腦系統和網路安全的問題,以及掌握駭客攻擊互聯網的各種手段和技巧,並有效防堵其進攻,以維護和加強企業的資訊安全。

目前最著名的資安管理認證有「CISSP資訊安全管理師」(Certific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 CISSP)以及美國國際電子商務顧問局(EC-Council)推出的「道德駭客認證」(Certificated Ethical Hacker, CEH)。

專家建議,一位成功的道德駭客必須對科技要有熱情,而且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以及能夠清楚地向上級主管傳達解決問題的方法。

賽車工程師(Race Engineer

薪資:剛入門的賽車工程師起薪是42,00050,000美元;初級工程師是67,000美元以上;資深工程師則是84,000 152,000美元之間。

2-1  

工作性質:賽車運動中僱用了許多擁有專業知識的工程師,他們熟悉賽車引擎、輪胎、燃料和油料、離合器、變速箱、煞車、液壓系統以及電子元件等,進行賽車維修工程。一些美國和英國的大學都有提供 Formula SAE 的課程,提供賽車工程師紮實的學術背景與工程基礎訓練

JRM 集團工作的賽車工程師莫爾(Jamie Muir)說:「賽車工程師就像是一名介於賽車機械零件以及賽車手之間的口譯員。工程師在收集賽車手的回饋之後,分析數據、調整賽車機械,讓賽車的功能表現最佳化。」

賽車工程師常以小型團隊的工作方式深入比賽現場,必須因應突發狀況,做出正確迅速的機械維修與保養,以確保賽車安全行駛,所以抗壓性必須要強。賽車產業協會( Motorsport Industry Association)執行長阿萊德(Chris Aylett)表示,賽車工程師的工時很長,而且必須全力以赴保證成功。

私人管家(Private Butler

薪酬:英國是介於101,000 152,000美元之間,其他國家管家的年薪至少是135,000美元起跳

3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工作性質:私人管家的工作內容百樣,從司機、衣櫃管理到寵物照顧不盡相同。私人管家一般的工作任務是幫傭總管、準備三餐、為主人跑腿、整理家居,照顧客人,家居安全以及任何家中需要。

英倫管家學院(British Butler Academy)和英國管家機構(British Butler Institute)提供如何做個稱職管家的訓練。英倫管家學院院長衛斯汀(Sara Vestin)表示,一些獵頭公司和我們的貴賓級客戶,都會直接到我們學校來挑選適合他們的管家人選。

衛斯汀說,一個成功的管家首先得具備一顆「服務的心」,還要細心與勤奮,具備與各式各樣人打交道的能力。身為管家,工作時間很長,而且必須常常應付突發狀況,很難有個人的家庭生活。另外,對與僱主之間存在的社會階層差異也要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能期待每個人都是好伺候的。

社會工程師(Social Engineer

薪酬:平均年薪介於84,000135,000美元之間。大學剛畢業的起薪是42,000美元,但隨著經驗累積與證照取得之後,薪資調漲的速度會很快。

工作性質:社會工程師類似私人偵探,在企業工作的社會工程師,有權深入公司敏感的信息資料庫或是電腦網絡,去查取員工的個人隱私訊息。社會工程師羅伯特(Tom Roberts)表示,這份工作必須同時從心理層面和技術層面,去瞭解網路釣魚、電話操控、及現代大樓和辦公室進出安全控管憑證和裝置。

3  

一位稱職的社會工程師必須能夠快速讀取他人的臉部表情與肢體語言,並瞭解口說與書面英文的細微差別。羅伯特表示,這個工作要有強烈的個人道德感,並對法律熟悉。

輸電線直升機駕駛(Power Line Helicopter Pilot

薪酬:110,000美元。

工作性質:輸電線直升機駕駛必須操控直升機,駕駛到非常靠近高壓的輸電線,以確保攝像機可以仔細檢查電力線,查看是否有任何潛在危機,好讓電力公司能夠及時處理突發狀況。

4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輸電線直升機駕駛必須有商業飛行駕照,同時擁有同型直升機的障礙與低空飛行時數達2,000小時。英國GB直升機公司營運經理漢斯比(Abi Hensby說:「我們作為輸電線直升機的機型是松鼠二型直升機AS355。要當一名輸電線直升機駕駛,你的手必須很靈敏,並且穩重。低空飛行有時離地高度只有10公尺左右,而距離電力線只有6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