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歐盟9月將接待美國和日本的貿易代表,尋求聯手處理中國的貿易行為,並避免世界貿易組織(WTO)被邊緣化。

「wto」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資訊報導,歐盟下個月將在布魯塞爾接待美國和日本的貿易部長,在這次會議後,歐盟未來一年將在全球範圍內舉辦約十場高階會議,以緩和貿易局勢。

除了改革WTO,這些會議將討論中國的不當貿易行為,場合可能包括10月在加拿大與十幾位貿易部長的會議、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高階會議、12月的20國集團(G20)聚會,以及可能在明年1月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場邊另外召開的會議。阿國總統馬克宏也提議今年秋季在巴黎討論相關事宜。

歐盟正在起草提案,修改WTO的構成,並化解美國的抱怨,預定近期對外公開。根據歐盟的建議草案,歐盟希望使談判變得更加靈活,降低貿易成本,提高爭端解決機制的透明度,並加強該貿易機構本身的地位。

從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改革WTO的緊迫性已升高,因為川普政府已公開藐視這個多邊貿易機構。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已告知WTO,反對一位任期將於9月屆滿的資深委員連任,若這位委員無法續任,WTO資深委員人數將減少至三人,可能使WTO爭端解決機制陷入癱瘓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