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今天公布,針對各國旅外人士就移居他國的生活品質、工作和財務等綜合評量調查顯示,台灣擊敗66國與城市,高居首位,是全球最宜居住地。

InterNations 網站公布居住於 191 國的 1 4000 名外籍人士的大規模調查顯示,在生活品質、易於落腳、財務、工作與家庭生活等綜合評量下,台灣在接受調查的 67 個國家與城市中,高居榜首。

外籍人士評最宜居地,台灣奪全球榜首。圖擷取自InterNations

排名前 10 位依序為台灣、馬爾他、厄瓜多、墨西哥、紐西蘭、哥斯大黎加、澳洲、奧地利、盧森堡與捷克。 倒數10位依序為科威特、希臘、奈及利亞、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埃及、莫三比克、卡達、義大利與坦尚尼亞。

中國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排名48,較去年下滑10位。香港因房租與物價高漲,排名44,香港在2014年的調查排名第10。新加坡也因物價難以負擔,跌出10大,排名第13

InterNations創辦人齊克(Malte Zeeck)指出,台灣是今年調查的大贏家,在生活品質與個人財務兩項評量中奪冠。他說,「台灣顯然做的非常對。」 InterNations由熱愛旅遊的德國人齊克、普雷托(Philipp von Plato)與萊斐德(Christian Leifeld)在2007年創辦,是全球最大的旅居與移居他國外籍人士的網站,登記會員達230萬,旅外人士在網站上分享全球390城市的工作、定居等生活經驗。

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台灣在InterNations網站針對旅居他國的外籍人士調查中擊敗多國,成為外籍人士眼中全球最宜居的地方。

報導引述在台居住近10年的宜家家居(IKEA)總經理、瑞典籍的林斯楚(Martin Lindstrom)的說法,「台灣是亞太區隱藏的最佳寶石之一,非常容易讓人有家的感覺。」

「martin lindstrom ikea」的圖片搜尋結果

調查顯示, 85% 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對財務狀況感到滿意,全球的平均數為 64%

林斯楚認為,台灣有山林景緻,是登山與騎車的好去處,另外還有美好的飲食與咖啡店,最重要的是友善的人民。 相較於其他亞太區城市,台灣的飲食與社交成本對外國人來說,絕對可以負擔,但房價近期已走高。

台灣的自然景色和物價與生活品質的平衡,讓居台外籍人士感到滿意。調查同時指出,台灣的工作環境也被高度評價,工作與生活能健康均衡。

此外,調查也顯示,在台灣的外籍人士對醫療品質、可負擔的健保體系與整體環境都感到滿意。即使學習中文不易,但非常容易和當地民眾溝通。 調查結論指出,外籍人士來台定居的原因,每 6 人中就有 1 人說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台灣奪冠的調查結果不令人感到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