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級颶風「哈維」8/25日在德州海岸登陸,重創美國墨西哥灣石油重鎮,驚人的洪水導致許多煉油廠關閉,美國11%的煉油產能中斷,估計幾周後才能恢復,而美國正值石油產量高峰,產量接近創歷史新高,還有餘力出口,市場人士憂心,這次風災可能反轉這些年來的美國石油產能過剩和低油價趨勢。

科學家說颶風哈維因致命的氣象現象匯流,即墨西哥灣中的溫水,使得降雨加遽;加上大氣層上層缺乏風,要不然可使哈維偏離陸地。氣象預報指出,接下來23天將繼續降下大雨。

颶風哈維(Harvey)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滯留德州帶來的大量降雨,引發嚴重洪災...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風暴潮專家尼德漢(Hal Needham)說,風暴潮使加爾維斯敦灣(Galveston Bay)水位升高,阻擋了襲擊海岸和內陸地區降雨的排洩,這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颶風哈維自25日以來滯留在德州墨西哥灣海岸上空,在若干地區降雨已超過508毫米。尼德漢說:「僅609.6毫米或914.4毫米的風暴潮不會造成災難,但那是因所有這些條件加總在一起。」

事情還沒結束。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NHC)發言人費爾傑恩(Dennis Feltgen)說,暴雨會再持續23天,繼續在德州西南方地方降下381毫米到635毫米雨量。費爾傑恩還說,若干地區可降下多達1270毫米雨量。這乃前所未見。氣象預報預計非常溼的風暴將延長停滯在休士頓上空的時間。

科學家謝波德(Dr. Shepherd)說,當他看到公部門對哈維自4級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表示寬心,令他憂慮。他說,技術術語改變可能令大眾困惑,也使地方官員對更大的威脅失焦,那就是連日降雨。

分析師說,「哈維」造成墨西哥灣約四分之一的石油生產停擺,將限制美國原油、汽油和其他精煉油品的供應,導致國際油價上漲。亞洲市場汽油期貨價格大漲至2年多來最高。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因煉油廠關閉,原油需求減少而下跌。布倫特原油價格也下跌。

四級颶風「哈維」夾帶豪雨重創美國德州,美國百分之十一的煉油產能中斷,估計幾周後才...

根據27日發布的報告,休士頓地區與聖體市已有十座煉油廠因颶風因素暫時關閉,估計總停產量約每天220萬桶。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也因水災關閉全美第二大煉油廠,該廠員工約7000人,煉油產能最高達每天58.4萬桶原油。另外,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也讓每日產能近32.6萬桶煉油廠暫停運作,可能整周都會關閉。

煉油廠重新啟用十分危險,可能發生火災或爆炸。煉油廠的損害評估需幾天或幾周才能完成,而「哈維」滯留在休士頓西部,繼續為此地區帶來空前雨量。休士頓為石油、汽油、油管和化工廠重鎮。

美國聯邦政府尚未宣布是否釋出戰略儲油,政府擁有近6.8桶儲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