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際市場騷動,原油市場價格飆升,法國興業銀行大膽預測,接下來幾日內,若美國對敘利亞動武油價將會漲至每桶 125 美元,若擴展成區域衝突的話,油價更有可能漲至 150 美元。

不過,興業銀行並非最早喊多油價者,市場諮詢公司 Lamoureux & Company總裁Yves Lamoureux兩周前就認為油價就將上漲至 140 美元,但不同於興業銀行,他看多的油價的理由與敘利亞衝突並沒有關係。

4  

MarketWatch》報導,Lamoureux 看多油價的理由有三:

第一、美元疲弱,他看好歐元、日元,認為美元將會創新低,而美元走低將推升商品價格走揚。

第二、經濟成長其實比統計數據顯示的還要強勁。

第三、石油公司低估了市場需求,未來勢必要回補市場空單。

Lamoureux 直言,過去兩年來,石油相關股票表現的確令人失望,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市場共識似乎認為石油價格已經不可能再創高峰了,但是他強調今時不同往日。

高油價將會對 2014 年經濟成長有所影響,但是全球很快就會在第四季再起,尤其是美國,他堅持他對油價的看法與敘利亞議題無涉。

Lamoureux 指出,全球的資金管理人現在都普遍認為因為經濟趨緩,所以油價將走跌,但他認為這是操作錯誤,很快他們就會修正他們減持的能源部位,他說這些投資人都受到他們所見所聞、新聞的制約,未能跳脫窠臼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